布雷特城堡  雲鵲酒莊  戴帕涅城堡  

 

今天去大潤發中崙店,本來只是想拿本法國葡萄酒節的DM和順便挑幾款酒,沒想到恰巧碰上中崙店在舉辦"法國葡萄酒派對",我去的那時段(17:30~18:30),剛好進駐的是上面三位酒莊莊主。

現場原本很多來買菜的婆婆媽媽在那喝免錢的葡萄酒,結果派對開始,三個法國人一出現之後,眾人因害怕與外國人交流(雖然阿發有安排了好幾個口譯員在旁邊),人潮迅速減少,願意留在現場與莊主交談者,只剩我和少數幾個看起來有留洋經驗的年輕女子。三位莊主十分親切、熱情,但我相信很多葡萄酒迷由於缺乏宣傳,完全不知道大潤發有辦這個活動,喪失了這個難得的機會,殊為可惜;同時,讓現場冷冷清清,我覺得會營造莊主對台灣的不佳印象。大潤發負責宣推該活動的人實在可惡,之前辦了這麼多次還能搞砸,宣推葡萄酒節活動真的有這麼難嗎?透過google,尋找台灣跟葡萄酒有關的熱門網頁、論壇、部落格,給版主和版友一點禮遇、優惠,會找不到可以幫忙炒熱場子的人?

 

1380_11_S  1380_38  

謾罵就到此為止,現場提供五個酒莊的酒給大家免費試飲,我記得是八款酒。Ch. Brillette的二軍酒(DM第16頁)因為喝了感覺沒啥特別的,故我就沒去找莊主攀談。我第一個攀談的是Ch. Rauzan Despagne的莊主Rauzan先生,現場擺的是他們的紅酒和白酒(DM第11頁和38頁),白酒的水梨香氣很吸引人,可惜味道普普,果味和複雜度都沒有強到會讓我掏459元去買;紅酒的部份,果味不強,酸度也不到多汁的地步,於是我請教了Rauzan先生,問他是否比較喜歡酸度不高的酒,結果他說要提高果味的話,酸度就得降低。我猜大概是因為年份不佳的關係(2011年),所以無法兼顧酸度跟果味

 

 

1380_36_S  1380_41_S  

接下來我攀談的是Domaine Aureto雲雀酒莊的女莊主,當天她提供了一款白酒及她們酒莊的旗艦紅酒(DM第41及36頁),她們的白酒普普,但這款旗艦紅酒卻釀得不差。少了一份南隆河的野性,多了一份女性的細緻和優雅在裡面,同時隱約可以感覺的到未來酒內將會發展出許多有趣的元素,瓶身厚重,值得典藏個四五年再來嘗嘗。

 

另外兩款酒我忘了,只記得都是波爾多酒,這次試飲的酒,單寧皆不強烈,很柔順,酸度也都不明顯,開瓶就能直接喝,不太需要醒酒,這好像已經變成波爾多許多入門酒的趨勢,優點是大多數人比較能接受,但缺點就是大家少了一點特色,複雜度也不足。

 

要是大潤發沒漲價的話,其實我還是覺得大潤發的酒款比較有趣,家樂福的活動是辦得不錯,但我總覺得那是在嘩眾取寵,畢竟DM裡面有一半以上,還是其他酒商代理的酒,而非家樂福自行引進。酒商的訂價都十分的精準,很少會有意外之物,希望明年大潤發別再亂訂價了,台灣小老百姓的平均薪資凍漲很久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nchebe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